close

璿說南港有一間麻醬麵超好吃

小碗60,大碗要價90,很貴吧!

我沒吃過,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好吃

只是敢賣這種價錢,相信等級應該不差吧!

 

之前回娘家,吃到老弟做的炸醬麵,還不錯吃,

這次我也要來試試看~

材料:

炸醬 

甜麵醬4湯匙、豆瓣醬2湯匙、肉、豆乾、花生醬(喜歡吃啥放啥就對)

麵疙瘩

麵粉3杯、水1杯、鹽1/2茶匙、油1大匙

作法:

炸醬

1.熱油鍋放入肉&豆乾炒、加入醬料(甜麵醬:豆瓣醬=2:1)炒一下

2."據說"加花生醬可以增加香味,放入1湯匙

3.加水拌煮,鹹度以個人口味為主

4.煮個20分鐘就可以嚕!(醬比較入味)

麵疙瘩

1.煮炸醬之前可以取一鍋水,放入冷凍庫冰

2.將所有材料揉成糰(我是用麵包機揉的)

3.下鍋前放入冰水裡冰鎮

4.熱一鍋滾水放點由&鹽,再下麵疙瘩就完成嚕!

02

偷懶的後果---豆乾丁切的太大塊了啦!所以入味要煮比較久

想超久的新竹花生醬,終於出現啦!

03

麵粉是用 昭和白蓮麵粉

傳說中這麵粉一出生就決定自己要當烏龍麵

想說烏龍麵跟麵差沒多少吧,之前都拿來做饅頭

連饅頭都能做哩,做成麵應該也不賴

吉仔說比之前麵粉做的好吃,我是沒啥感覺

就是有Q勁

下鍋前要放入冰水哩,冰鎮一下(阿基師說的)

再拉成麵疙瘩,這部份可以弄薄一點,會比較好熟

01

今天還有加菜,所以麵疙瘩煮很少

炸醬的料很多吧!都是豆乾跟肉

雖然南港賣的是麻醬麵,我這是炸醬

但應該也可以賣到100元吧~哈

還是要去一個零.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糖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